丹棱县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热潮

2021-01-29 21:11: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依纳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王依纳 眉山频道 文雅)1月26日-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连日来,丹棱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及时学习领悟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一起来听听他们说的话。

丹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映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以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适合基层的监督方式,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质效,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换届工作等战略举措提供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丹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勤:“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提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作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按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要求,着眼派驻监督职能,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开展‘政治体检、廉洁体检、能力体检’,强化整治顽瘴痼疾,在不断纯洁公安队伍,打造公安铁军中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仁美镇纪委委员刘文浩:“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多次提到‘监督’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要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根据乡镇实际,突出主业,准确定位,切实当好‘监督员’,探索出适合基层监督的方式,科学合理行使监督职能,做到履职尽责而不越位。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等的监督,找出薄弱环节、关键环节,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增强监督治理的效能,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披坚执锐的能力本领、坚不可摧的纪律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成都都市圈美丽经济示范区·大雅幸福新家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