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党员义务宣传队进村入户 助力乡村疫情防控

2021-01-20 15:31: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霞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李霞 眉山频道 李骏豪)乡村是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连日来,丹棱县仁美镇桂香村的党员义务宣传队积极行动起来,进村入户,做好宣传与摸排工作,为村内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宣传现场,党员义务宣传队的队员们佩戴着红袖章,拿着小喇叭和宣传单,进村入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版“顺口溜”形式,向大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同时,针对《四川省2021年春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中提到的“三不举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要求,宣传队员们也向村民们进行了仔细讲解。

据悉,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外,该村还通过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方式,对全村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排,积极引导他们在工作地过年。此外,桂香村还扎实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做到对返乡人员精准掌控、精准分类、精准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