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住群众生命健康底线

2020-12-29 17:18: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程欢悦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程欢悦 眉山频道 李骏豪)12月29日,天蒙蒙亮,住在城区的丹棱县顺龙乡青云村村主任余美艳,像往常一样驱车前往村上挨家挨户,向村民们宣传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顺龙乡青云村是一个海拔偏高的乡村,很大一部分年纪稍大的村民信息闭塞,余美艳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进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宣传,每个季度她所在的村两委还会定期开展包括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政策等相关知识的集中宣讲。

“从年初疫情防控开始,青云村两委就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村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余美艳说,当前也正值呼吸道传染病常发多发季,加之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将会加大、聚集性活动也会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将会剧增。她和村两委的干部们就提前部署谋划,希望能够全力以赴做好青云村今年底的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面对疫情冲击,丹棱县迎难而上,按照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余美艳也有许多感触,她亲身经历了疫情初期,日日夜夜坚守的不易,更见证了村庄逐渐“复苏”的欣喜。

余美艳回忆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村庄内每天都上演着许多温暖的故事,有村民纷纷自愿加入村上疫情防控服务队,日夜坚守村上疫情临时防控点的故事;有村两委干部连续1个多月未休,连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更有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们自发给参加疫情防控人员送来家中可口饭菜,温暖人心的故事……回忆起这段历程,余美艳感慨到,虽有太多艰辛,但却将大家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既温暖又治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县还充分整合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在全市各区县中率先注册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丹棱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群众宣传教育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志愿者们已累计发放、张贴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27.2万余份,创作诗歌、歌曲、漫画、快板等形式的主题公益作品625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场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通过全县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丹棱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双零记录”。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丹棱,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像余美艳一样的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换来这座城市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如今,战“疫”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无数个像余美艳一样的党员干部们也跟往常一样,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持续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巩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将村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牢记心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