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廉洁家风!丹棱县教体局三措并举抓实廉洁家庭教育

2020-10-16 13:38: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刘欢 眉山频道 方旭)为增强教体系统干部职工防腐能力,营造廉洁文明家风,丹棱县教体局三措并举抓实廉洁家庭教育。

植廉于脑

一是召开警示教育会,剖析身边典型案例,引导教体系统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二是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发送廉洁警示教育信息2000余条,帮助干部职工树立规矩纪律意识。三是全覆盖开展节前谈心谈话,局党委书记、局长与班子成员“一对一”开展廉政谈话,局班子成员按分工分别对股室负责人等谈心谈话,全面打好“预防针”。

化廉于心

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面对面交流,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业余爱好、家庭关系、家庭生活情况和困难、邻里关系,倾听家属意见建议,引导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廉洁家风的“廉内助”,构筑家庭、单位、社会相结合的三重监督防线。截至目前,全系统开展廉洁家访50余人次。

践廉于行

开展家庭成员写廉洁家书活动,用真实的感情,给父母、子女、配偶写家书,表达廉洁从政的期昐,表达对长辈的感恩、对爱人的忠告、对子女的期许,传递挚爱真情、崇尚廉洁理念,夯实反腐倡廉家庭基础,全系统评选廉洁家书50余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