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爱 丹棱镇小开展暖心家访活动

2020-03-10 10:06:0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倩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倩 记者 樊邦平)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临近开学之际,丹棱镇小学校的老师们围绕“四个一”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宅家学习具体情况,做好居家学生心理辅导工作。

一是“人人见一次面”。各个班级教师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上门走访的形式开展家访工作。老师们根据“人人见上一面”的要求,与家长相约双方戴好口罩,在学生家外空旷地带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了解学生在家的自主学习、生活环境、行为习惯等情况。

二是“上一堂疫情防控知识课”。这次家访中,老师们与孩子们沟通了疫情期间注意勤洗手、常开窗通风等科学防疫知识,还了解了学生每天的课外阅读、体育锻炼等活动的开展情况,鼓励学生丰富知识,增强体质,从而更好地与疫情做斗争。

三是“做一次心理健康辅导”。受疫情影响,学生们的假期延长,长期不能到户外活动,导致个别学生出现不适应情况。在线上学习时,容易注意力不集中,有些甚至产生倦怠心理。老师们在这次家访中及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调节焦虑情绪,调动学习积极性。

四是“做一次电视课堂直播方法指导”。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做好线上学习准备工作,老师们在家访活动中对家长进行了相应的方法指导,通过耐心的讲解,教会了家长观看电视教学直播的操作方法。

这次家访中,丹棱镇小的教师们近距离地了解了学生在假期里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为疫情过后孩子们的返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温暖的春天已经来临!我们相信,老师、学生、家长守望相助,定能攻克难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