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双桥中学:同学们心中可爱的华老师

2020-03-03 15:01: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霞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霞 记者 樊邦平)“如果您家里有学生,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应该是向班主任老师汇报学生的情况,不要让学校、老师一遍一遍又一遍地找您!让我们密切配合,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我们校园再见!”日前,这是丹棱县双桥镇华欣敏老师最近在微信群里的留言,多么的恳切、温馨。

华欣敏,刚参加工作又是班主任。她在学校QQ群里交流时,想哭。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学校组织班主任建立班级网课群,统计各班的网络拥有情况,以及统计学生每天的健康表格填报情况等。

看似简单,实际操作却复杂而困难,很多家长与学生不理解也不配合。“我昨天班群、微信群、校讯通都发了。结果没十个家长理我,有个家长,我打了两次电话,都给我挂了……”说起这些,本来很天真、乐观的华欣敏有些激动:“我离疯掉还差一毫米!”

可发脾气归发脾气,防疫工作,责任重大,困难是有的,任务还是要完成。还有些孩子气的华欣敏咽下委屈,拿起电话,一个一个地挨着给还没有通知到的家长和学生打电话,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沟通,争取家长配合孩子完成学校的各项信息统计工作。

每天下午,将没有进行健康打卡的同学统计出来,发在班级群里,一遍又一遍地督促完成。

可是,还是有学生置之不理。没办法,只好耐着性子再单独打电话催促。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逐渐解决了,个中苦涩艰辛,又有几人能理解?

渐渐地,学生与家长也积极配合了。

“到钉钉群上课了!”

“好的。”

一个一个的回复,让华欣敏

还是有些舒心的。作为班主任,对学生们还是很有感情的,还是很愿意为学生无偿付出的。

“全体成员:因此次疫情,若同学们有任何心理不舒服的,心情不愉快的,可以找我聊聊天哈!有时间多出去运动走动。”多么温暖人心的关切!这是华欣敏考虑到疫情对学生的影响,特意为自己的学生送上的心灵鸡汤。

同学们在班级群里都亲切地称呼她——可爱的华老师!毕竟,漂亮而活泼的华老师,本来就很招人喜爱。

责任与爱心,在挫折和磨合中,慢慢成长起来。

为了守护一方小小的净土,年轻的华欣敏第一次倾情付出了她的责任与爱心,对工作,对学生,也是对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