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镇小:学校教育与抗疫并肩前行

2020-02-21 17:13: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丽娜 王怀东

四川在线眉山讯(潘丽娜 王怀东)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丹棱县丹棱镇小学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提前部署,科学统筹,利用网络平台线上教学,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科学指导明方向。坚持“小学不上新课”的原则,以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为目标,将防疫知识、科学教育、素质教育、卫生习惯的培养有机融入课程,每天网络授课不超过6节,每节课不超过20分钟,每天体育锻炼一个小时以上,每天做一件家务事,丰富课程内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择优资源保质量。全校教师开课前认真筛选网络教学资源,将《学科网》《学乐云》及《成都七中》等上级部门推荐使用的网络教学平台和学校自主选择平台相结合,多次试用,择优资源,量身定制“一班一课程”,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家长有效辅导,培养学生自学的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亲子关系良好发展。

强化监督增实效。学校不断完善评价机制,实行每日上报、随机抽查、家长评价等方式,加强监督,有效促进网络教学工作开展,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