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把疫情挡在教体系统大门之外

2020-02-17 10:54: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2月15日下午,丹棱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视频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兵主持。

刘兵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教体系统防控重点工作。

他指出,教体系统即将迎来春季开学,师生集中返校,防控压力剧增。校园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强调,一要加大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对前期排查出的218名市外教职员工、127名省外学生建档立卡,动态管理,需隔离的要坚决隔离,落实好包保服务人员,确保排查管理不漏一人。二要抓好网络教学工作。坚持“幼儿园不开课、小学不上新课、”的原则,“一校一策”“一班一案”,增强操作性,增添趣味性,尽量少留或不留家庭作业,全面做好家长宣传解释工作,确保每天网络授课不超过6节,每节课不超过20分钟,课间休息时长达20分钟,做到课程结构合理,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三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落实“两案九制”,于22日前报教体局备案。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高度自觉,严格执行县指挥部相关要求,以上率下,用心用情,共同努力,把疫情挡在教体系统大门之外。

副局长沈巍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教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他要求,各学校要压实责任,做好教师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落实隔离职工后勤保障。

会上,双桥小学、丹棱镇小学校长汇报了学校师生人员排查情况。城区小学、文汇中学、丹棱二中校长汇报了网络授课情况。教育股、县教研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体系统两类人员管控工作及全县网络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直属单位、机关股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对教体民生项目复工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