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教体勇担当 防控“疫”线党旗红

2020-02-17 10:30: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疫情就是战情,责任重于泰山。丹棱县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带头当好疫情防控先锋,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凝心聚力,当好“守门员”

抓实联防联控,组织100余名教体系统志愿者,深入结对社区入户排查、电话询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截至目前,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4000余户;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分组轮班值守玉兴苑、城北府邸、城北市场住宿区、老二中住宿区、城区小学教工宿舍等无门卫小区、街区。

牢守初心,当好“服务员”

积极参与“小区建支部‘疫’线党旗红”行动,牵头、协助成立临时党支部8个,严格按照“八有”标准规范阵地建设,组织257名在丹党员迅速主动到联系小区报到,全力配合开展值守、体温检测、入户发放口罩、宣传资料、上街巡劝等志愿服务工作。各学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隔离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实党员“一对一”做好后勤保障,为返丹隔离教职工提供生活便利。

全面发动,当好“宣传员”

组建“防控宣传小分队”,分别在学校、小区门口设立宣传站,发放宣传单,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报预防知识;在QQ群、丹棱教体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控资讯200余条;各学校通过电子屏、横幅等方式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20000余人次,及时向学生及家长传递抗击新冠肺炎最新消息并做好宣传引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