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丹棱县点面结合全域营造廉洁乡风

2019-12-19 17:37: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欢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欢 记者 谭笑非)丹棱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廉洁文化引领乡风文明上下足工夫,通过建设阵地、发挥乡贤作用、挖掘优秀家风等助推乡村振兴。

阵地倡廉

县、乡(镇)两级联动,围绕建设“廉洁村庄”,挖掘特色文化元素,建立廉洁文化示范点8个,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利用村级阵地、众筹院坝等在全县各村(社区)打造廉洁文化阵地82个、设置廉洁文化景观节点186处,作平文化大院被授予市级廉洁文化示范点。

乡贤助廉

用乡贤典型示范引领干部群众,成为廉洁文化助推器,发挥全县247名本土“秀才”和乡贤能人作用,编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守纪律做表率》《乡风文明你我他》《劝赌》等廉洁快板、廉洁小品120余个,在全县各乡镇巡回演出,受益群众覆盖率达90%。

家风促廉

通过挖掘清廉人物、故事、物件、优秀家训家规,以“党群集中活动日”“红黑榜”“信访说事室”等为载体,借助道德讲堂、评选“最美儿媳”等形式涵育文明乡风、培育良好家风、滋育淳朴民风,评选“最美家庭”“最美儿媳”280余户、“优秀模范村民”160余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