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2019-11-13 17:34: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蒋霞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蒋霞 记者 樊邦平)丹棱县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已全面结束。11月7日至12日,眉山东坡联众职业技能学校针对水果种植—柑橘生产培训班的部分学员培训后反应的具体情况。

按照跟踪回访安排,组织指导教师赶赴丹棱镇、杨场镇、张场镇、双桥镇等乡镇继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回访工作,为学员答疑解难。

眉山市高级肥料配方师徐学仙老师为学员作现场指导

在丹棱镇大林村,老师们参观学员刘子刚的果园,该学员一直从事柑橘种植技术工作,柑橘修剪、病虫害防控、建园等技术已达到较高标准,就是在土壤改良方面有所欠缺。

指导教师高级肥料配方师徐学仙就柑橘减肥增效等方面技术展开指导,为他详细介绍其果园土壤自身特点,指出他在肥料应用与选择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一些误区,老师们向他详细了解培训后的相关情况,鼓励他带头搞好种植结构调整,辐射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走访中,杨场镇金龙村学员李毅、朱伟和老师们就果园土壤改良、果树整形、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展开讨论,总结生产经验,打算在今后的生产应用与实践中实施生草栽培等种植模式,他们希望学校和指导教师们能给予长期指导、帮助,延伸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