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学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川师大圆满结束

2019-08-23 18:52: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倪娇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娇)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文件精神,提高丹棱县中小学学校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建设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学校管理队伍,8月12日—8月17日,由全县21所中小学(幼儿园)中层干部共80余人组成的丹棱县学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师范大学圆满结束。

为期6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多彩,课程涵盖教育现代化的政策解读、学校文化与制度的建设、领导执行力魅力的提升与塑造和互联网时代下学校教育教学的变革创新等。

专家们以生活小事为例,通俗幽默地把复杂的政策制度,抽象的管理之道,先进的科技文化化难为易,化繁为简,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学员们的听课和讨论热情,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喝彩。

四川师范大学圣菲小学的参观学习,让学员们在袅袅书香中领略到圣菲小学浓郁的人文氛围,超前的办学理念、超高的办学水准、完善的教学设施、精细规范的学校管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及优雅舒适的校园环境,强烈的感官刺激触动了在场每位教育工作者的心灵。

在结业典礼上,丹棱县教体局带队领导肯定此次培训组织有序,内容全面,讲解实在;表扬学员们不畏酷暑、严以律己,圆满地完成此次培训内容,达到预期目的,并为评选出来的9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在此次培训中,参培学员们学习一流的现代化管理和与时俱进的教育发展理念,开阔眼界,更新办学理念,提升领导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改革,促进学校的长远发展,不负组织厚望,不负百姓所托,为丹棱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