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满满!15吨丹棱受灾水果被“认领”

2019-08-01 14:31: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程欢悦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欢悦)“眼看就要迎来大丰收了,一场雨,一年辛苦全白费了。”7月22日,丹棱遭受特大暴雨侵袭,7万多人受灾,农作物大面积受损,尤其是已成熟的葡萄、梨等农作物,丹棱果农们一边面临着果实损失惨重的局面,一边还面临着销售困境。

仁美镇是丹棱葡萄的重要种植地之一,果农受灾情况也最为严重。“葡萄太娇气了,雨不能淋,水不能淹,不然就容易出现裂果、掉果的现象,而且只要一串葡萄上出现一颗裂果,这一整串葡萄就都会坏掉,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还没有坏掉的葡萄尽快销售掉,不然我这180亩的葡萄园,就真正是颗粒无收了。”丹棱县美峰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何广峰说道。

面对群众困境,丹棱县迅速向社会各界发起倡议,积极开展“爱心传递,丹棱特大暴雨受灾水果义卖活动”,“购农产品献爱心”的活动倡议书也被微信群、朋友圈大量转发,全县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号召,认购丹棱水果,用爱心、用行动,帮助受灾果农尽量减少损失。

“真的没想到,这两天我能陆陆续续接到这么多单子,绿地房产、丹棱电信公司、疾控中心等各个单位都来买我的葡萄,还有很多爱心人士来到我的葡萄园里,自己采摘自己购买,虽然我受灾了,但我却感到很温暖,真的很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何广峰说道。

据了解,7月27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联合东坡区智慧养老平台共同打造的《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大型公益助农义卖》平台正式运行。7月28日起,丹棱县在万景魅力城、九巷十坊等数十个小区和商场开展了“爱心传递 丹棱特大暴雨受灾水果义卖”活动,此次公益活动将持续一周。

“我卖葡萄有‘两不卖原则’,一是淹过水的绝不卖,二是未成熟的绝不卖。其实最近有很多电商和网络爱心人士找我发货,我都拒绝了,因为这些葡萄禁受不住长途运输,不然容易散子,会严重影响葡萄品质。正是因为大家都是出于爱心,我更要严格把关,绝不能让大家‘爱心’变‘寒心’。”何广峰诚恳地说道。

“这葡萄真甜,品质太好了,我买20斤!”采访期间,何广峰正巧迎来一批爱心人士在美峰家庭农场里采购葡萄。

领队的叫刘善平,人称“善良大哥”:“我是通过丹棱政府发的倡议书得知了丹棱果农正在受灾,为此,我27号专门过来考察了葡萄的品质,觉得确实不错,才号召了我的群员们今天一起过来买葡萄,我的‘开心友友群’有200多名群员,今天来的是第一批,后面两天还有群员要来。”

“得知丹棱果农受灾,我们心里很不好受,但今天来看到我们丹棱果农面对困难,如此坚强,尤其是他们即使亏损,也要保障水果品质,坚决不卖受损水果,这样的精神让我很感动。葡萄甜,心里更甜。”群员郭素君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丹棱县目前已累计销售受灾水果30000余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