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校园 丹棱中隆小学经典诵读忙

www.scol.com.cn (2019-04-15 17:14: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观察
编辑:文铭权张海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海 记者 曾永丽)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诗文精神,打造和谐校园,近日,眉山市丹棱县中隆小学掀起了学经典美文、诵经典诗词的浪潮,开展了“传承美德 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活动在三年级一班的《长歌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四年级一班的《诗韵四季》,带领大家感悟春之歌、夏之莲、秋之月、冬之梅的美韵。五年级二班也不甘示弱,一首气势磅礴的《七子自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而低年级孩子们则用悦耳的童音娓娓诠释《少年中国说》、《神州谣》等作品的经典雅韵······

最后,活动在校长刘先勇的颁奖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丹棱县中隆小学始终坚持培养学生良好诵读习惯,利用晨读、大课间、饭后等时间,组织学生朗诵、互读。通过以赛促读等方式传播中华经典文萃,践行诗文理念,将诗文精神种进每个孩子心中。

比赛虽结束,但诵读的热情还在持续高涨,该校的孩子们在活动的激励下多读书、读好书,让心灵徜徉书海,让书香浸润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