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庆元宵  丹棱民俗巡游大联欢

www.scol.com.cn (2019-02-19 16:38: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艺达 程晋 记者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艺达 程晋 记者 李骏豪)瑞狗远去辞旧岁,金猪登场送祥瑞。2月19日,眉山市丹棱县“庆元宵”民俗文化巡游展演活动热闹开演,巡游队伍由县内各文化院坝组织参演,舞龙、牛儿灯、唢呐、花灯、连萧等各具特色的本土民俗文化吸引了上万群众到场观赏。

此次巡游从丹棱县大雅广场出发,经过西门桥、县政府、正街,最后在九龙广场汇合表演,营造了喜庆而隆重的元宵节氛围,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展现了丹棱人民物质充足、精神富足的美好生活。

家住丹棱县城三彭路的居民唐建用手机拍摄着小视频,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的巡游我都来看了,很有特色,我准备发朋友圈,让外地朋友也感受下我们丹棱的元宵节。”

此外,在此次巡游队伍里,出现了不少的学生,有的在舞龙,有的吹着唢呐……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让丹棱民俗文化传承焕发了勃勃生机。

“我是第一次参加民俗巡游,感觉很新奇”,来自丹棱镇白塔社区的周文宇激动的说道,“通过参加巡游,我更加了解丹棱的传统民间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同时,我也会将丹棱民俗文化与成都的同学们分享,让更多人了解丹棱。”

据了解,丹棱县以民俗文化活动为载体,传承丹棱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营造了喜庆而隆重的元宵节氛围,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展示了丹棱魅力无穷的民间传统文化风采,表达了丹棱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