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个PPP项目 青神投资22亿元将建“海绵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5-09 09:42: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5月8日,眉山市青神县海绵城市建设防洪排涝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规划面积约2250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市防洪排涝、市政道路建设及滨河景观打造等,主要为新建滨江大道约3000米、杨坡儿街约800米、兴业路约3000米;新建约300亩青神湖、100亩青绘湖及景观排涝渠;整治护城河截污干管约1700米、防洪堤岸约2000米;扩容污水处理厂1万m³/d;打造约603亩滨河景观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此外,该县还要以旅游度假区为标准,以创建国家级4A景区为目标,对滨江新区南片区唤鱼公园进行深化设计。

青神县海绵城市建设防洪排涝工程PPP项目是该县滨江新区最重要和最关键项目,是青神成功入库、成功招标、成功开工的第一个PPP项目,也是目前该县政府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

为何要建这样的项目?

据了解,青神县滨江新区是岷江流域最后一个未开发的城市区域,房屋破旧、配套基础设施极不完善,群众要求改造的愿望十分迫切。区域内地势低洼,一遇雨季则内涝严重,随着航电的建成,岷江水位的上升,城区雨污水排放和内涝问题将更加突出。

因此,青神县以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海绵城市为契机,实施该项目。据称,项目可以有效地促进该县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完善城区交通体系,提升城市景观风貌,对于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推动全域旅游,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青神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在当地“一带两路、拥江发展、一心一环、多点支撑”发展战略和绿色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下实施的,借此契机,统筹开发建设滨江新区,打造显山、露水、彰文的旅游城市。 该项目由中工国际响应国家PPP产业政策,在水务环保领域与青神县合作,引入财务投资人“浙江亿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筑施工企业“重庆建工”共同参与。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的投融资、技术推广、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以及资源整合能力进行建设。

按照计划,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滨江大道南段,外东街、盐关路改造,启动县污水处理厂扩容和唤鱼公园建设;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并全部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