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酒店卫生请放心!眉山开展春节前酒店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2-06 14:31: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这个地方没有放置专用的消毒设备,要设置专用清洗、消毒池。”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卫生安全,2月6日上午,眉山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会同东坡区卫生监督大队对中心城区大型酒店卫生安全进行突击检查。

当天一大早,执法人员便来到酒店现场进行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在中心城区随机抽检了8家酒店,出动监督员46人次,车辆10车次。重点对酒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证情况,公共用具用品及卫生设施的清洗消毒、清洁工具分类使用情况,室内通风换气及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现场检查看总体情况较好,相关酒店均能按照卫生标准和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相关工作人员也能熟悉掌握卫生知识和工作流程。

但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酒店存在一些小问题,例如布草间无专用布草保洁柜和消毒设施;清洗消毒间未设置专用清洗、消毒池;未设置禁烟标识等问题,针对存在上述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强化了节前城区内酒店的卫生监管工作,增强了各经营单位法律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城区酒店卫生监督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做好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眉山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