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安2017年共破获2446起侵财案件 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

www.scol.com.cn  (2017-12-29 16:26: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2月29日,眉山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通报显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先后组织开展“雷霆”、“百县破案攻坚”、“三打击一整治“百日平安会战”等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打击刑事犯罪力度。全年,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446起,同比去年上升30.8%;公诉犯罪嫌疑人802人,同比去年上升35%;一审判决九类违法犯罪人员245人;起诉涉枪犯罪人员87人;抓获侵财类网上在逃人员104人,其中督捕逃犯3人,A通逃犯1人。追回被盗抢骗汽车50辆,被盗抢骗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314辆,为群众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全市侵财类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0.22%,基本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工作目标。

通报会上,还介绍了“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的成效。

据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柳介绍,12月1日,该局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公诉侵财类犯罪嫌疑人91名,破获各类侵财案件529起,先后侦破“12.5盗窃电动汽车案”“12.6盗窃车内财物案”、“12.16盗窃商铺案”、“12.19入室盗窃案”、“12.21系列盗窃电瓶车、摩托车案”、“12.22飞车抢夺案”等一系列关乎民生的案件。

年关将至,各类案件高发,侵财案件尤为突出,专项行动开展不足1个月,全市公安机关就侦破各类侵财案件529起。

通报会上,李柳介绍,近年来诈骗手段不断更新,模式不断改变,广大市民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多向公安机关核实、咨询,他还结合盗抢骗犯罪的预防给广大市民讲了几个小窍门。

1、外出购物、访亲探友,家中无人时,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珠宝等贵重物品;存折上的账号、密码要记在其他秘密之处,不要同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放在一起;做好技术防盗,有条件的可加装“电子狗”、门磁、窗磁等电子防盗设施。(防入室盗窃)

2、开车外出时要妥善保管钥匙,人不在车内时,务必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关紧车窗,不要将贵重财物放在车内;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所,防止车辆被盗。(防盗窃汽车)

3、外出行走时尽量走人行道,不要走人车混合道,避免携带大量现金行走,谨防被抢夺。(防抢夺)

4、春节返乡,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驾驶的非营运车辆;不要轻信“合伙做生意”、“以提成、换外币、给好处费为借口”等谎言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或贵重物品交给陌生人保管,提防旅途诈骗。(防诈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