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文化节眉山签约4项目投资近400亿元 万科投资300亿元东坡建崇礼新城

www.scol.com.cn  (2017-11-23 17:06: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谭笑非)11月23日,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万科集团、正大集团、汇融集团、中铁四川国际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伟光汇通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共计100多人应邀参会。当天签约4个项目投资额共计近400亿元。

其中,备受关注的就是万科集团拟投资300亿元在东坡区建崇礼新城,主要包括金融超市、风情商业街、精品酒店、购物中心、智慧成熟生活区等,还要重点打造桃湖、月亮湖、苏湖三大湖泊。万科集团名誉主席王石表示,眉山区位优势优越,离成都很近,青山绿水多,也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发展潜力大。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四川省文化厅与眉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打造东坡文化品牌、做好江口沉银考古发掘保护和综合利用工作、规划建设文化产业园、举办四川音乐博览会等内容达成共识,将充分调动、整合全省文化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眉山文化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将眉山建设成为巴蜀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全国性的东坡文化研究基地和传播中心、全省文化产业强市。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额396.25亿元。除了万科项目,还有泰国正大集团分别投资40亿元、6.25亿元,落户仁寿县、东坡区的100万头生猪种养结合产业链项目和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落户岷东新区的藏羌彝文化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眉山市编制推出44个、总投资额829.8亿元的现代服务产业招商引资合作项目,聚焦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康养服务、科教服务等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千亿产业。

据了解,眉山始终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三条路径”,努力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东坡文化是眉山的独特印记,眉山以文化为引领带动经济繁荣,创新“政产学研用”招商新模式,大力实施“一园一主业” ,强力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