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慕新海赴东坡区青神县仁寿县 开展“走基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09:18:0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慕新海一行在仁寿县委群工部调研。杨槐 摄

10月10日至12日,市委书记慕新海前往东坡区、青神县、仁寿县开展“走基层”活动,督导推进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工作。

三天时间里,慕新海先后到了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办,金象化工产业园区奥新公司丙烯项目现场,象耳镇政府,甘眉工业园区派普污水处理厂,修文镇政府;青神县四川立白实业有限公司,黑龙镇政府和派出所,汉阳镇政府,竹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仁寿县委群工部,方家镇东岳村,实地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及转型升级等情况。

在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办、象耳镇政府、修文镇政府、黑龙镇政府和派出所,慕新海调研了基层便民服务站、群众工作办公室、矛盾纠纷调解室等,查阅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计划、群众信访、纠纷调解等相关材料,详细了解辖区发展及治理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民警,与辖区负责人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慕新海指出,基层工作要紧紧围绕便民化、信息化,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和效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归纳总结群众工作的经验,抓好典型案例的梳理和编撰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在奥新公司丙烯项目现场、派普污水处理厂和四川立白实业有限公司,慕新海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和产品生产包装过程,察看了企业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并详细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慕新海强调,美好环境是最普惠的公共福祉,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重拳出击、铁腕治污,纵深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和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改进提升生产工艺和制造水平,加快转型升级,真正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省委对眉山市的殷切希望。在青神县竹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和汉阳镇政府,慕新海走访调研了孵化园内的企业和汉阳古镇。慕新海指出,竹产业是绿色生态的富民产业,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充分发挥竹产业优势,不断拓宽竹产品市场,把竹产业做大做强,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精心规划打造汉阳古镇,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切实发挥旅游扶贫门槛低、投资少、就业容量大、见效快的独特优势。

仁寿县作为人口大县,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仁寿县方家镇东岳村通过发展青花椒特色产业,引导贫困户通过种植青花椒和发展养殖业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来到东岳村花椒种植基地、易地扶贫安置点、村委会、村卫生室和贫困户家中,慕新海与村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亲切交流,入户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察看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和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入学、看病就医、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情况,与干部群众一起研究脱贫措施、算增收账。慕新海对东岳村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选准脱贫路子,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慕新海强调,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事关眉山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以“三严三实”精神和“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让广大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随后,慕新海还前往仁寿县委群工部,了解督导群众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慕新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维护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举措、严明工作纪律,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