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6:54: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凤凰 宋伦平 黄晓灵/图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凤凰 宋伦平 黄晓灵/图)9月26日,仁寿县“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总决赛圆满落幕。16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总决赛舞台满怀激情分享了初心,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怀着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在全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在全县“初心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活动自8月下旬启动,分学校初选、学区推选、县级决选3个阶段进行。学校初选阶段各学校结合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队会等,开展了初心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撰写心得体会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初心教育活动,实现学校、学生全覆盖。学区推优将全县138所中小学、12万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按地域划分为8个片区,推选片区优胜选手38名。通过县级复赛,量化推选16名初心演讲典型进入总决赛。

举办演讲比赛,既是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扎实推进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切实增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的具体实践,也是引导青少年在分享、倾听、回顾初心的过程中,感党恩跟党走的集体誓师。全县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踊跃参与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净化了心灵、洗礼了思想、受到了教育,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双微两平台一网站”新媒体矩阵和“1+100”机制,总阅读量达65.6万人次,向广大青少年传播正能量,使服务大局、思想引领、青年服务、网上有形的组织覆盖充分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