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人大召开会议专题研讨解决仁寿执行难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46: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胡晓函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晓函)近日,仁寿县人大召开了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专题研讨部署“基本解决仁寿执行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乐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委及执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法院院长唐涛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执行工作推进情况、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建议。随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平对执行工作做了讲话,指出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县委政法委书记杨乐园指出,当前全县执行工作还存在尚未建立查人查物的信息共享平台、执行工作经费不足、执行工作宣传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府对执行工作的领导,加大执行力度;二是要各执行联系会议成员单位要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形成执行合力;三是要创新执行工作举措,积极推进执行网格化系统,建立执行有奖爆料机制,加强新媒体对执行工作的宣传,强化执行举措。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林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县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法院要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效率;要对拒不执行、拖延执行的被执行人出重拳,提高案件的执结率和执行到位率;二是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在执行工作中形成合力;三是县人大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执行难的解决,适时对重大执行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县公安局、人民银行、文林镇政府、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仁寿农商行还就配合、协助法院执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