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6:40: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8月25日,东坡区妇联、东坡区科协联合苏祠街道办事处在大北街社区开展了以“环保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来自东坡区妇联、东坡区科协、苏祠街道办事处的20余名网格员和志愿者参加了现场服务,苏祠街道8个社区3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早上9点不到,“环保换一换”咨询台围满了社区居民,志愿者们准备好资料和物品认真的做好登记,一方面引导群众按照积分兑换物品,另一方面让所有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参与宣传活动中来,在现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起大力宣环保理念。

现场的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节能,保护生态环境。很多群众拿着家里用过的废旧电池、书籍、旧衣物、塑料瓶等赶到活动现场,把废弃物品放到志愿者们事先准备的收集箱里,还有不少路过的市民在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后,也对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芙蓉路社区居民李大爷早上8点半就赶到了现场。李大爷说,这些电池、废旧书籍都是家里用剩下的,正愁不知道该往哪里扔呢。“有电视机遥控器的电池,有电动胡须刀上的,有孙女以前的废书等。”李大爷说,以前不太了解废旧电池这些的危害,特别是电池,往往用完就随手一扔,现在了解了废旧电池的危害,所以得知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一大早就拉着孙女一起来了。”交谈过程中,李大爷还为此次活动竖起大拇指,“我为此次活动点赞,希望以后能多开展几次。”

活动现场,还有群众放下衣服就直接走了,说“能够为环保做点事儿,还能帮助别人,很开心,不需要换啥子”。这些小细节,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浓浓的关爱之情,与活动的主题相得益彰,让很多人的心里都暖融融的。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共同参与活动中。”

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东坡区科协的科普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部分家长开展科普进社区环保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视频、有奖问答等活动形式,认真向居民们介绍环保知识,让大家更注重环保,注重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妇联、区科协联合苏祠街道主办,开展了环保换一换、我为环卫叔叔阿姨做点事儿、科普进社区环保宣传讲座等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群众宣传环保的意识,提升群众科学环保素质,大家兑换和捐献的衣物等,我们已经通过志愿者捐献给了爱心联盟,他们的志愿者在经过严格处理后,将这些东西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助力美丽和谐新东坡的建设”,现场负责的益行社工中心负责人介绍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