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举行首期关停企业失业人员就业推荐会258人达成初步意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3:26: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支持环保关注民生”8月25日,眉山市东坡区关停企业失业人员就业推荐会首期在眉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如火如荼展开,来自四川千禾味业、四川省味聚特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通惠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等60多家企业提供普工、操作工、保洁、物业管理等岗位共1000多个,其中400多个岗位是专为“散乱污企业整治”后下岗人员量身定做。

上午9点刚过,走进招聘会现场,与以往不同,此次招聘会将所有招录岗位及企业相关情况整理进行滚动播放,就业人员一览无余,不少就业人员观看屏幕,直接锁定企业,一一咨询。

不一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企业和就业人员都各自忙碌着,只见求职人员在仔细询问工作人员的招聘要求,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很多前来求职的人员认为虽然原来的工作因为“散乱污企业整治”而丢失。

常年在东坡区一家建筑工地上班的刘德富,今天早早来到现场,就为了抢占先机,他从8月份失业,上家因为环境整治问题已关停,目前失业在家,今天在招聘会主要想找机械、电子方面的工作,月薪大概在4000左右。

同样是找工作,因为环保问题,自主创业失败的鲁建强,“之前是自己开厂,帮养殖场生产模具设备。但由于环保整治,养殖场各方面不达标,被关闭了。我也就失业了。”鲁建强告诉记者,已经35岁的他创业失败,当时是惶恐不安的。“后来看到区人社局发布的就业信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登记应聘。”现在的他已经成功和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协议。

“以前招工我们要有相关的从业经验或者销售经验,现在为了让待业者能尽快的找到工作,响应政府的号召,所以放宽了条件,为应聘者提供就业机会,并且带薪培训。”招聘会现场,一招聘二手房职业顾问的企业表示。

据悉,现场还提供就业政策、医保政策、劳动监察咨询等多项服务,让更多的失业人员,能够重新就业,就好业,甚至可以创业,同时对于今天应聘有意向的,还将提供及时服务,解决招聘中遇到的问题。

据东坡区就业局局长刘翔介绍,此次招聘会初步达成意向258人,此次前来应聘的‘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年龄偏大、文化偏低的特点,该局还特别跟企业协调,降低了用工的基本条件,以拿出更多适应他们的岗位,下一步,区人社局、区经信局、区总工会还将组织更多种形式的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引领招聘者参与技能、电商等培训,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