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环卫向蓝藻“开战” 进行蓝藻治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5:57: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文成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文成 )随着气温的升高,东坡湖蓝藻进入活跃阶段,眉山环卫密切关注蓝藻发展情况。6月20日下午15时许,眉山市城管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水上打捞工人对东坡湖开展蓝藻治理工作。

现场远远看去,蓝藻犹如一条绿色的飘带,漂浮在水面上。多名环卫工人在船舱忙碌不停,有的负责抽水机,有的负责清洗机喷洒药物,有的负责勾兑药物,有的负责机器管理。

工人们戴着眼镜,口罩,防止药物因为逆风吹入眼睛,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东坡湖,成为东坡湖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闻链接:

蓝藻是原核生物,又叫蓝绿藻或蓝细菌;大多数蓝藻的细胞壁外面有胶质衣,又叫粘藻。蓝藻是地球上最早的光合放氧生物。它们能快速找到富含磷和氮的水域,在炎热的夏天霸道生长。所到之处,便是其他水中生物的地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