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捕嫌犯被拒 民警被强拖200米 眉山警方深夜鸣枪三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9:00: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哇!大晚上的怎么会有枪声?”4月13日晚,住在市区蜀山街附近的居民都被刺耳的枪声所惊醒。当晚9时许,眉山市公安局岷东新区分局的办案民警们正在蜀山街附近的华兴苑进行抓捕行动,共抓获两男两女4名犯罪嫌疑人,致现场1名民警左手受伤。

多地撬窗偷盗财物“老手”作案20余起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

近段时间,在岷东新区辖区内,发生了多起车内财物被盗的案子,这引起了岷东公安办案民警的注意,经过长期的跟踪调查了解到,胡某等人在2017年1月底在眉山两区四县都有撬窗偷盗财物的行为,并在新津、双流、雅安等地也作案多起。

4月13日晚上,经过两天两夜的跟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人,并决定于当晚收网。

“我们根据现场情况,分两组进行抓捕,一组抓捕车内犯罪嫌疑人,另一组则进入胡某等人的出租屋抓捕。”据岷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董睿介绍,负责出租屋内的民警很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但车内的犯罪嫌疑人则十分猖獗,拒捕。

驾车逃逸拒捕鸣枪示警逼停擒拿大盗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副驾驶旁边的车窗呈半开状,车内的犯罪嫌疑人胡某警觉性非常高,当我示意他熄火,摇窗配合时,胡某作出开车准备。”董睿说,胡某坐在川Z牌照一辆轿车驾驶室内,“我就站在副驾驶旁,做好时限戒备,打坏车窗玻璃。”

期间,胡某并没有停车,而是一直拖行,拖行过程中左手一直捏紧车窗,拖行几十米后,仍然没有停车,而是开始加速向前冲,考虑到情况的危急,开始鸣枪示警,对方仍然没有停车,当进入弯道时,又向胡某的方向盘开了一枪,被强行拖行200多米后,胡某驾驶的小轿车被撞到了树上。

“他想弃车逃跑时,被现场民警抓获。”董睿说,因为附近居民较多,周围路况也比较复杂,鸣枪风险极大,当时顶着压力鸣枪逼停抓捕嫌疑人胡某。

争分夺秒强行拖行200米3分钟抓捕上演真实版“速度与激情”

“当时那种情况,容不得一秒的考虑时间,抓获嫌疑人就是最紧急的事情。”董睿说,从动手开始,200多米的距离,逼停胡某用了3分钟,这3分钟时间可以说争分夺秒,当时左手按在敲碎的车窗上,玻璃碎渣割破手,鲜血直流。

与此同时,在董睿后面紧跟的是岷东公安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梅静磊,他回忆到,当时董睿就被挂在车窗上,被胡某强行拖行,鸣枪之后,车子就左右摆动,十分危险,当时就边喊边追,直到胡某的轿车撞到树上才停下。

这种情形堪称美国大片,现实中很少发生,可谓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了解情况的附近居民方某说到。

跟踪追查数日“一锅端”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他们会根据不同的车型,采取不同的方法。”经过岷东公安办案民警的初步审讯,胡某团伙已作案多起,他们所盗取的财物不分大小,包括衣服、眼镜等,缴获了大批作案工具,多种多样,包括干扰器、磁片、弹弓、钳子、改刀等。

据岷东公安分局局长周易介绍,在这起案件抓捕过程中,办案民警们根本没有考虑的时间,更容不得多想,以身犯险,非常值得学习。

据了解,经过数日追查,当晚“一锅端”抓获胡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审讯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