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嚣张!洪雅小“蟊贼”入室盗窃  还赖着不走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2:51: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戴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雅兵 戴璐)在农村,全家人集体外出上班、务工,家中房屋无人居住的空巢家庭并不少见。近日,在洪雅县将军乡某单位住宿楼,就发生了一起空巢家庭被盗案件,所幸房主及时报案,警方现场抓获了4名盗贼。3月21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单被刑事拘留。

2017年2月13日12时30分左右,洪雅县将军乡某单位住宿楼的江某在回家后发现房门无法打开,房间内还传出异样的声响,一系列反常的情况让江某放不下心,她当即拨打了县公安局将军派出所报警电话报警求救。

接警后,洪雅县公安局将军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就在民警准备破门而入的时候,“吱呀”的一声响,突然有几个人影从房中窜出,民警眼疾手快,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单等4人现场抓获。

经查,2月22日晚孙某单(现年16岁)伙同龚某、祝某、周某(均为未成年人)寻找窜至将军乡寻找目标伺机入室盗窃。在找到江家后,经过观察他发现是空巢户,便利用刀具撬开江某住宅的窗户后,翻入室内不慌不忙地开始翻找财物。得手后还大摇大摆走进厨房,填饱肚子后居然直接住下了,态度极其嚣张,不料被接到报警后赶来的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孙洪单已被洪雅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办理当中。蜀黍提醒广大市民,家中的现金和贵重物品等要妥善保管,即使短时间离开也应将房门反锁,有条件的话尽量更换防盗级别更高的锁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