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社会事务工作培训暨2017年清明节工作会议在仁寿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6:56: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卞美旋 金丹  

四川在线眉山讯(金丹 记者 卞美旋)3月1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部省两级民政会议和全国社会事务工作培训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省社会事务工作和清明节群众安全祭扫工作。全省社会事务工作培训暨2017年清眀节工作会议在仁寿县召开。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肖忠良为会议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顾贵鹏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乐园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适应新形势,科学研判社会事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在“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入推进的形势下,在城市规模快速扩张、人口聚集加剧,农村村庄空心化、家庭空巢化问题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全省社会事务也必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新的挑战主要表现为:新增任务越来越多,群众期待越来越高,服务对象量大面广,风险压力越来越大。在充分认识到风险和压力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社会事务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各社会事务战线要落实新要求,认真研究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厘清概念、摸清底数,在夯实工作基础上下功夫;要强化监管、注重绩效,在构建项目资金管理机制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建设五个民政上下功夫。各级民政部门要践行民政安全观,扎实做好清明祭扫安全管理与殡葬服务工作。做好新形势下殡葬改革工作,事关社会文明进步,必须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殡葬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讲解了儿童福利及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及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未成人保护工作、婚姻收养登记及殡葬管理工作,传达了全国社会事务工作培训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仁寿县大化镇水利社区,仁寿友爱社会服务中心,仁寿县救助管理站、仁寿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仁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