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问五答”让你了解更多眉山公共自行车的哪些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7:38: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卞美旋 马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马莉 记者 卞美旋)自今年1月23日,眉山市首批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后,绿色骑行已成为全市中心城区的一种新潮流,街头巷尾常可见市民骑着自行车往来的身影。

公共自行车投用一月以来,针对市民反映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相关部门。

记者:老城区为什么公共自行车站点那么少?

回答:1.眉山公共自行车选点的几个条件:不能影响现有市政设施功能(如盲道、人行)、不能影响现有商铺的正常生产经营,主要设置在空间比较宽阔、人流量比较密集、与老百姓生活日常息息相关的区域。

2.由于站点尺寸有标准,目前老城区的开敞空间叫少,人行道平均宽度较窄,很多地方不能满足站点设置的基本要求。

综合上述,老城区相比新城区的站点要少一些,老城区我们会见缝插针设置站点。目前,以裴城路为新老城区分割线,老城区设置站点32个、新城区设置站点38个。

记者:为什么不采取微信跟支付宝的形式办卡

回答:目前,我们的借车卡为了便于管理需要实名制办卡,在试运营期结束后会探索开通微信或支付宝租还车功能。

记者:有些站点锁车器太少,为什么不多安装些锁车器?

回答:我们实施了一、二期项目,共采购锁车器1670套,分布在90个站点(已建70个)。目前公共自行车系统还在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营期间运营公司将对每个站点的租还车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后期可按需增加锁车器,满足租换车需求。运营公司目前正在统计那些点经常空桩或满桩点,会提前做出调度调整,同时会加派人手,对已经停满的车桩采取措施,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记者:为什么眉山这么大只有1500辆自行车?

回答:眉山市是公共自行车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实施的一期、二期工程有1500辆自行车,我们计划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尽量满足眉山市民的需求。

记者:现在可以在哪些地方办卡呢?

回答:目前临时办卡点已取消,我们在市党务政务服务中心(苏轼公园)开设了公共自行车卡办理窗口,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办理,另外公共自行车调度中心办卡点(鹭湖国际小区)依然能正常办理。

市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客服电话:028-38168798

公共自行车调度中心客服电话:028-3602676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