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青创+”筑梦千里巡活动走进东坡故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4:58: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2月21日,由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眉山团市委、眉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青创+”筑梦千里巡活动在眉山东坡创业孵化园成功举行。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朱蜀骥致辞,对省创业中心工作组的再次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眉山市青年创业情况及创业扶持情况,希望创业青年能把握住此次巡诊机会,多向各位导师请教,少走一些弯路,多一些思考。省创业中心常务副主任苏兵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对全省青年创业情况及省中心孵化器进行介绍。据悉,本次活动为期5天,主要进行导师公开课、创业者公开课、项目会诊、项目实地巡诊、总结分享大会等5项创服活动为眉山的创业者培训指导。

“复盘、归纳、思考、总结、学习、升华是企业家向创业导师转换三部曲。”在上午导师公开课上,省创新创业中心导师团导师韦德为眉山市20名创业导师和创业工作者讲解了如何从企业家转换到创业导师的角色,并能更为高效的和创业者沟通,给予创业者最大范围的帮辅。现场,创业者们踊跃发言,省创业中心导师对创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给出专业、中肯的建议。

“让创业者更好的分析出自己的性格特点,迅速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打造出完美的创业团队。”在另一组的创客公开课上,创业导师潘谦为眉山40个创业团队进行《团队建设》问诊把脉,在企业生命力的延续、合伙人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寻求创业导师指导,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日下午创业导师黄洪康还将通过实际案例,为创业者分析商业模式,让创业者认清商业模式的重要性。同时将讲述决定商业的四个方向以及创新商业模式的“三心法”和“五步骤”。

2月22日、23日两天里省中心创业导师、眉山市创业导师将对眉山市各区县24家创业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巡诊,就企业经营规模、成本控制、宣传推广、营销渠道、融资方式等提议。

最后,导师们分享巡诊项目的成功经验,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市67个项目进行综合评价,遴选6-8个优质项目推荐到省双创中心入驻孵化园并参加“青创+”项目推介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