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9旬老人為重病老伴寫情書 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8:56:1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彭亮  

每到探望時間,唐俊文老人總是拉著病床上老伴的手不鬆開

老人專門把信件打印出來,方便老伴閱讀

“在六十多年的歲月裡,你像蠟燭一樣照亮了我,犧牲了自己,我拖累你,我很愧疚,更是傷心……”一封500多字的情書,感動了病房內的所有人。

情書出自90歲的老人唐俊文之手,是他寫給老伴劉賢瑞的。2月13日,劉賢瑞婆婆因重病轉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兒女們怕唐俊文老人擔心,暫時瞞著老人。當天下午,腿腳不便的唐俊文老人找遍了眉山市人民醫院的每個病房,以及平時常和老伴去的公園和菜市場。

2月14日,唐俊文老人終於在病房裡見到了老伴,“情人節忘了買花了,我要給你寫一封信。”

四處遍尋老伴

“我像孤兒一樣,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2月13日晚7點,唐俊文老人坐在眉山市人民醫院過道的一把椅子上,神情焦急。

之前的1個多小時裡,這名右腿骨質疏鬆行走不便的老人,已經將醫院幾乎每個病房都找了一遍。而在來醫院之前,他已經把公園、菜市場走了一遍。

讓老人如此焦急的原因,是他的老伴劉賢瑞婆婆不見了。

2月11日深夜,劉婆婆感覺很不舒服,老兩口一起去醫院拿了點藥便回了家。“我們以為是小毛病,就沒有和子女講。”老兩口有六個子女,居住在重慶、眉山以及香港等地。

次日,老伴的症狀還是沒好轉,唐大爺這才聯系子女們。兒女們趕到,將母親送到眉山市人民醫院,診斷結果顯示,劉婆婆胰腺、腎等臟器均出現病症,情況較為嚴重,被送入醫院治療。

然而,13日下午,唐俊文老人來到醫院,卻發現老伴不見了。“我四處尋找你……我感到我此刻像孤兒一樣,沒有你我怎麼辦?”在后來寫給老伴的“情書”中,老人如此描述當時的心情。

得知老伴轉院

“那天晚上,我流了一晚上淚”

當晚7時許,老人的五兒子接到父親電話,他囑咐父親不要走動,過去接他回家。

然而,到家以后,老人不下車,也不吃飯,嘴裡只是重復著:“我要知道老伴的消息。”

原來,劉婆婆因病情較重,13日下午從眉山轉院至成都,進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怕父親擔心,我們隻跟他說,送母親住了院,沒有告訴他母親在哪個醫院。”

見父親如此執著,兒女們隻能告之母親現在的去向,但唐大爺還是不放心。當晚,子女們用手機視頻,讓隔了約70公裡的兩位老人見面——這大約是婚后六十多年的時間裡,兩人相隔最遠的一次。

“看到老伴,我心裡啊,就像一塊大石頭,落了地。”說起當時的場景,唐俊文老人眼圈有些泛紅。當時小兒子在旁邊看著,父親看到母親以后,眼淚就落了下來。“他就對著視頻裡頭我母親說,好好養病,家不會搬,等我母親好了回來。”

“那天晚上,我流了一晚上的眼淚。”老人說。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