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发现两座古墓 ?文物部门:无价值 原土回填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6:28: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仁寿一村民在建房时发现古墓!2月15日上午出现在网络上的这个消息,一时让众多网友惊叹。

消息很快从网上传到了网下。眉山市文管所和仁寿县文管所相关专家,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今日上午,相关专家确认,这两座墓,没有开发价值,采取原土回填。

2月14日上午,眉山仁寿县禾加镇长华村一村民在建房挖地基时发现了古墓,古墓位置就在该村民的原住宅下面,该村民在挖掘时,蓦然发现,住宅下面积水较深,仔细一看居然有两个洞,更令该村民吃惊的是洞穴深处有一个墓门上还刻有狮子头像。意识到可能是古墓时,他立即联系了仁寿县文物管理部门。

昨日,仁寿县文物管理所刘所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赶往了现场。据县文物所刘所长说,今日上午已邀请相关省市专家前往现场勘查确认,“这两座墓没有开发价值,采取原土回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