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大舞台乡村春晚 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19:55: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把舞台献给群众,让文化点亮生活。”2月11日下午3点,正值元宵佳节,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内搭建“东坡大舞台”,一场精彩纷呈的“乡村春晚”汇演准时上演,大家欢聚一堂闹元宵。

表演现场

据悉,来自东坡区各村(居)委、街道办的演员们自编自导自演,奉上了一个接一个精彩节目,现场你方唱罢我登场,掀起了阵阵高潮,村味、年味、春味共同组合成了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汇演活动不仅为节日增添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也为归乡的游子张开了一个个温暖的怀抱,像一朵朵火红的鲜花开遍万物回春的眉州大地。

现场,热情的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对着台上的节目拍照或录像,“你快看这婆婆起码有70岁了,还在舞龙灯。”一位舞龙队的老婆婆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据了解,这位《闹元宵》舞龙队的老婆婆叫胡淑英,来自修文镇,是老年协会的一名会员,今年已经76岁。“自己喜欢,也经常出来唱唱跳跳,这次舞龙都是临时说起的,只用了3天的排练时间,”胡淑英向记者介绍到,“我排在第二位,就怕舞不好,心里还是有点紧张。”胡淑英用自己对文艺的热情,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据悉,乡村春晚是目前乡村民众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春新希望的一种文化习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