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强化网络交易监管 约谈“涉雷”网店店主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5:07: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泳宇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泳宇)自互联网兴起以来,网上购物已经成为时下最时髦的购物方式。网店的经营,需要精心打理,更需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眉山市工商局东坡分局围绕网络交易监管等重点工作,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7”的开展,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水平、降低监管风险。采用网上巡查与实地巡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巡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定向巡查与非定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页浏览、关键词搜索、现场检查、经济户口信息比对等途径,对辖区网络经营主体开展了全面巡查,实施动态监管。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1月12日,针对辖区内网店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工商局东坡分局邀请了市局网监科科长朱鹏、分局市场股和苏祠工商所负责人,对眉山市某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

首先,就经营网店涉及最普遍的“雷区”进行了剖析:一是广告违法:涉及广告夸大、虚假宣传方面,特别是使用绝对化用语不当造成的广告违法,如:“第一”、“最好”、“唯一”、“最佳”等。二是强调要严格遵守网络、电话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的相关规定。三是产品外包装上无中文标识、生产厂家、厂址等信息。

其次,指出该商贸有限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网店广告中使用“NO.1”绝对化用语的情况依然存在。二是其进口产品外包装未用中文标注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和厂址等信息。

最后,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眉山市工商局东坡分局要求对方即时整改,规范行为、守法经营。同时工商部门承诺随时对该公司的网店无条件进行指导和提供法律法规咨询,并赠送《产品质量法》、《广告法》和新颁布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读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