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彭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5:14: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29日—30日,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彭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该区各条战线的252名党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听取和讨论了主题为《牢记使命改革创新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彭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共产党眉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区委书记梁磊作报告

代表会现场

大会的第一天,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中共彭山区委书记梁磊,受中共彭山区委上一届委员会的委托所作的题为《牢记使命改革创新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和实践经验,鲜明地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报告》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不负重托、担当奋进的五年,是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五年,是不断探索、艰苦创业的五年,是经济跨越、社会进步、幸福提升的五年。

《报告》从工业,农业,城市发展,党建,脱贫攻坚,平安建设,人居环境,社会事业,医药卫生,教育事业,文化体育,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分类总结。

代表投票现场

代表举手表决现场

五年来,彭山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上升14位,连续2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20强。预计2016年,全区GDP实现134亿元,是2011年的1.7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25亿元,是2011年的2.7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4.7亿元,是2011年的3倍;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431元、15468元,是2011年的1.8倍、2.0倍。

五年来,彭山区新型工业化快速推进。抢抓天府新区建设历史机遇,做强园区、做优工业,2015年实现工业增加值66.2亿元,占全区GDP的53.7%。园区建设成效明显,累计投入53.1亿元,天府新区青龙区域基础设施、产业层次、环境面貌全面提升,成为全市首个“200亿园区”;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历经曲折、顽强崛起,基础配套和项目引进初见成效。招强引优成效明显,成功引进联合利华、林德气体、陶氏化学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海尔、格力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投资入驻。产业培育成效明显,2015年,精细化工、机械电子、物流电商、农副产品深加工四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219亿元、税收3.8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税收的65%、68%。天府青龙物流园成为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

五年来,彭山坚持外向型经济发展方向,理顺招商体制机制,瞄准高端产业招强引优。全区累计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1家,新增中法农业园、华夏幸福产业新城2个百亿元项目,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480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累计2.59亿美元。积极融入国家成渝城市群规划,持续着力对接成都和天府新区,先后与成都市双流区、新津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对接协调,对外开放、区域合作的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报告》拟定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报告指出,新一届区委的核心任务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报告》同时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党建统领,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品质发展。

《报告》明确提出,彭山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是:持续保持全省经济发展先进区县行列,努力把彭山建成全省领先的“五个示范区”(开放合作示范区、创新创业示范区、改革攻坚示范区、品质发展示范区和全面小康示范区)。到2021年末,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以上,城镇化率达到61%;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206亿元,单位GDP综合能耗下降3%,科技研究与开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3%,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件;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1.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28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3414元;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达标率达到70%。

《报告》还明确了未来五年完成目标任务的举措:坚定两个方向(外向型、开放型经济发展方向,学习型、创新型队伍建设方向),坚守三大铁律(规划先行、环保否决、安全第一),坚持“四城”建设(品质发展之城、生态宜居之城、长寿养生之城、和谐幸福之城)。

在听取了《报告》之后,代表们还分团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30日,按照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彭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议程,大会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彭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共产党眉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