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一“小子”捣蛋倒挂车牌 害得“老子”遭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6:19: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小轿车号牌倒起挂,还是第一次见。”近日,有网友在诗书路南段发现一辆小轿车号牌倒起挂。据眉山市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介绍,21日上午9时40分许,在辖区巡逻执勤过程中,发现诗书路南段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银色小轿车后号牌反着挂。

图为后车牌号倒着挂的小轿车

民警在该车行驶至苏祠路时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小轿车的前号牌悬挂正常,而后号牌不是按正规方向悬挂而是反置悬挂,属于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

“后号牌反着挂并不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而是7月20日晚车子在家清理过程中,将号牌取下进行全方位清洁。”驾驶员说,洗车期间,家里小朋友拿着玩耍,并主动请求帮忙悬挂号牌,为了满足孩子要求,就让他小朋友自己折腾。今天一早就匆匆出门上班了,没想到号牌是反着安装的,还要面临处罚,以后再也不会让小朋友挂号牌。

最终,针对这一情况,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他立即将后号牌取下整改,进行正规悬挂号牌。同时,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涉牌”违法行为一次将被扣12分,同时还会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