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9岁患尿毒症男孩一家向本网送来锦旗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7:33: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非常感谢你们的报道,让我的小孩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4月11日,身患尿毒症的9岁郭曜辉在父母的带领下带着“为民解忧 媒体责任”锦旗感谢四川日报社眉山分社、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本网曾以《眉山9岁男孩得尿毒症 未来的路太难》为题,连续报道过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郭曜辉身患尿毒症,至今已治疗3个多月时间 ,家庭陷入困境,报道发出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社会爱心不断涌动,来自学校、政府、民政及社会各界等都纷纷捐出援助 之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

 

下午3点,郭曜辉的父亲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媒体责任”的锦旗亲手送到四川日报眉山分社社长文铭权手中,对该分社及四川在线眉山频道持续、深入的报道表示感谢。

四川日报眉山分社社长文铭权询问了郭曜辉目前的身体状况及家庭面临的困难,并以四川日报眉山分社的名义对小曜辉进行了捐助。

记者看到,9岁的郭曜辉病情已经趋于稳定,从外表看,郭曜辉看起来与同龄人无异,身体偏瘦,肚子有些肿胀。

小曜辉的妈妈郑艳丽说,“因为每天做腹膜透析,肚子被透析液涨得鼓鼓的,目前,血压还有些偏高,因为身体原因,现在小曜辉

休学在家养病,每天在家里上药、学习、看动画片,偶尔打手机游戏。”说着说着就拿着妈妈的手机打着《全民枪战》的游戏。

据郭曜辉的父亲郭利介绍,郭曜辉从去年12月18日入院到今年3月6日出院,近三个月的住院期,共花销了10余万元,虽然出院了,但每个月5000-6000元的治疗费用,加上药费,每年都将花费5、6万元仍然是让他们头疼的事情。

“因为每天要透析4次,现在我们家必须有一个人全职照顾儿子。”郭利说,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报销过,希望关于尿毒症的报销比例能够提高,儿子后续治疗之路还有很远,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找工作,希望能减少一点家庭负担。

夫妻俩表示,未来还打算再生育一个小孩,小曜辉的病需要长时间治疗,希望未来互相有个照应。

关于郭曜辉小朋友的报道,四川在线眉山频道将持续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