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镇积极推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新农村

www.scol.com.cn  (2018-05-24 16:58: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5月21日下午,仁寿县农脏镇召开农村垃圾分类处理专题会,积极倡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引导农民朋友开展“变废为宝”的绿色环保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广垃圾分类要求,改善和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该镇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今年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整区域推进,镇上近期通过调研走访,积极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农旺镇将该镇李坝社区作为垃圾分类处理示范点,建立了农村垃圾分拣站,配备了必要的环卫设施,制定了各类保洁长效机制。将农户垃圾分成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每家门口都贴上垃圾处理分类流程示意图纸,使农户基本掌握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方法。再由村保洁员上门收集,统一送至垃圾分拣中心进行分类处理。

按照居住小区分类覆盖标准和要求,推进农村垃圾分类覆盖面,不断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让农旺的农村“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加美”,创建更多美丽、宜居乡村。

“创新多元化的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个小切口与抓手,却能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巩固‘环境共治’成效。实践证明,垃圾分类农民可接受、财力可承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实现了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镇长黄琨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