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扎实开展“党群活动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8 15:01: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从锦泉村的定位、锦泉村人民群众的收入分析全村经济发展现状,2018年如何积极推动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的建设美丽乡村......”5月17日,在仁寿县凤陵乡锦泉村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该乡党委书记王大章为广大党员做了专题辅导,广大党员认真聆听2018年新的政策、新的发展机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困难群体生产生活、农村“三变”改革、乡风文明等工作出谋划策,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该乡严格落实党群活动日模式,每月月初为各村、社区党支部制定指导性的学习计划,用于指导各党(总)支部能够有组织、有程序、有原则的开展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党群活动日动起来、活起来,进一步规范党内活动,让广大党员切实找到组织的归属感,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群活动日也是我们党员参与党内组织生活的有效手段,大家坐在一起学习交流,重温入党誓词,谈问题、谈经验、谈打算,这让我切实感受到自己是党的一份子,让我意识到必须牢记党员使命,发挥带头作用,时时处处走在前面。”该乡锦泉村刚刚参加完党员活动日活动的党员曾卫光说。

据了解,该乡党群活动日采用的模式,多数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现场交纳党费为三项核心内容为主,积极探索新思路,要求各支部按照各自实际情况自行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工作及产业发展讨论等方面自选动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东华、龙马两村针对春节前外出党员回乡的有利时机,组织流动党员在固定活动日进行思想汇报,总结一年来在外的工作思想动态并同大家交流经验,切实补齐流动党员管理短板,让固定活动日“活”起来,“动”起来;东华村的党群活动日采用还采取走访看望生病的村老党员、老党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龙马村支部还请本村在解放战争中入党、担任村干部28年、几十年如一日、家庭再困难也没有摆老资格主动向组织伸手要照顾、现年89岁的查兴富老人,为全村党员和村民以自己在解放初期当干部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课。九龙、尖石等村的党支部,在春节前夕组织全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义务清扫村里的水泥路两边的环境卫生,让村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与此同时,该乡还采取乡领导干部参加各支部“党群活动日”制度,督促、指导各支部充分发挥自主性、能动性,全乡9个农村党支部在每次活动前10天,就把活动的时间、内容活动等信息,通过qq群、微信、短信、电话告知了所有党员,实现党群活动日到会人数不低于65%有保障、活动形式有保障、活动形式有保障、活动内容、时间有保障的“四保障”,实现了党员学习多样化、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