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北斗镇:党员“土专家”送技到田间

www.scol.com.cn  (2018-04-16 16:17: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大家抓紧点时间哈,都围拢过来,邱老师要开始讲课了,我们都要认真学习,把好技术、真本事学到手,才能在增收致富路上不掉队。”4月16日一大早,仁寿县北斗镇三元村3组组长阳和周向周围的群众们喊道。

当天,又是当地党员“土专家”邱学彬讲授柑橘管理技术的时间,在贫困户杨志文家的柑橘果园里,早已围满了前来听课学技术的村民们。

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北斗镇全面推行精准扶贫“送技到身边”、“技术帮扶手牵手”等行动,专门选聘全镇党员干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等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实用性人才14人,组成“送技帮扶先锋队”,定期组织他们到各村开展巡回技术指导。

“其实我也想脱贫致富,过去不懂技术,看见别人种植柑橘只能心里干着急,现在好了,邱老师把柑橘种植技术都送到我果园里来了,今年的柑橘挂果不错,肯定能卖一笔不小的收入,自己也可以不拖后退了,安安心心过自己的好日子。”三元村精准贫困户杨志文说,

今年以来,北斗镇还充分依托“农民夜校”宣传阵地功能,组织有技术的党员干部充实师资队伍,每次开课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向村民群众提前预报讲授人、讲授时间、讲授内容、讲授地点,开展建筑劳务、种养技术指导等技能培训,确保有条件的贫困户普遍掌握1—2项实用技能,增强脱贫致富的能力。

“党员‘土专家’到田间、到果园、到养殖场,现场送技术、送知识、送信息,在与贫困户手牵手脱贫致富中,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北斗镇党委书记李小兵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