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乡镇纪委全程监督农村低保评议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8 17:59: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仁寿县部分乡镇纪委多种措施全程护航农村低保调整工作。

仁寿板桥乡

4月4日,板桥乡低保对象调整工作会召开后,乡纪委立即召开专题会,确定各纪检专干、纪检委员挂点各村,对低保调整工作入村跟踪问效,确保低保调整工作全面展开。

全程公示。按照“三查、三评、三公示”的原则,对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的全过程和结果进行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全程监督。乡纪委联合各村(社区)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农村低保调整工作,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将通过直接参与低保评定、抽查评审结果、翻阅评审资料等方式参与监督,确保农村低保评定零打折,对存在违反政策要求和纪律规定的人员将严格执纪问责。

仁寿凤陵乡

农低保是救助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金。农村低保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为切实做好农低保评议工作,杜绝错保乱保,杜绝优亲厚友,违规操作,凤陵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严格把握农低保评议关。成立农低保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乡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副书记、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财政所所长为成员,负责对全乡低保评议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应保尽保。

一是严把农低保政策“宣传关”。督查各个村是否深入组寨群众中,重点宣传农低保政策,讲清评议条件、程序、原则。二是全程监督,严把“入口关”。组成督查组,对评议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格督查是否公平公正公开,是否按照评议条件要求进行评议,坚决防止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现象发生。三是严把评议“责任关”。每个村、社区评议组签订责任承若书,严格落实“谁评议、谁签字、谁负责”的问责制,在低保评议工作中,存在违反政策要求和纪律规定的,或有人举报评议存在“关系保”、“人情保”,将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