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满井镇:百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助春耕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48: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 特约记者 郭成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入春以来,仁寿县满井镇百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农业春耕生产,争当惠农政策的“讲习者”、春耕春种的“参与者”、为民服务的“志愿者”,广泛开展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讲习,奏响了一曲干群共抓春耕生产的和谐乐章。

在半山村,镇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生产,在田间地头就地开办“春耕讲习所”,既为农户宣传讲解国家支农惠农政策、林下套种、育苗和种植技术、果树修剪和管护以及农灾防治知识普及等内容,又现场示范指导农户开展春耕春种,为农户开展春耕生产送上了一场“及时雨”。

连日来,该镇为让老百姓转变千百年来的传统种植观念,接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优势,把讲习所搬到农户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和指导农业生产,增强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面对面讲习、手把手现场示范指导农业春耕生产的同时,党员干部还重点围绕勺窝镇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三变”改革等政策内容进行讲习,让群众真正听得懂、弄得明、得实惠。

据了解,为确保产业结构调整有序推进,该镇把农业结构调整工作作为现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以党委书记挂帅、镇长任组长,分管农业的领导任副组长,各村驻村领导、支部书记、镇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领导小组,并下设五个工作专班,加强对农业结构调整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落实责任,明确由镇党委书记、镇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具体抓,实行驻村领导包村、工作组包片、村(社区)干部包户,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到户,确保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技术指导落到实处。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以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为契机,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合理规划农业布局,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在做大做强传统农业的同时不断探索适合当地发展的新型农业路子,为该镇农业发展和老百姓增收奠定了扎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