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镇:枇杷春管技术培训送到田间地头

www.scol.com.cn  (2018-02-24 10:55: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当前春旱严重,果实膨大需水关键期,果农要及时灌水施肥,目前正当疏果时期,疏果时要注意疏掉弱果、病果,每枝留果2至3个,果间距匀称,有利于果子均匀生长……”2月24日上午9时,在仁寿县文宫镇岔河村一枇杷园看到,一群人正围拢在一株枇杷树前,人群中农技老师指着枇杷树正仔细讲解,大家都认真地聆听着,田地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是该镇为了发展枇杷产业,提升果农技能,特从县上邀请来的果树专家,正在为镇村干部和种植户代表进行枇杷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该镇邀请了县农业局果树站技术人员,针对本镇3万多亩枇杷提质增效开展现场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果农的理论水平,同时通过实践操作,进一步加深果农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从而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培训活动中,果树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枇杷的春季肥水、病虫害防治、疏果等科学管理方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传授了科学高效的现场技术培训。

“我种了好几年的枇杷,因为技术不好,导致收入效益不高。今天听了专家的详细讲解,使我受益匪浅,学到这些科学知识,为我们切实解决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村民夏安强说。

据了解,该镇为发展好枇杷产业,实现枇杷提质增效,正着力打造产业人才技术支撑服务体系,通过引进相关专家和当地“土专家”组建一个集管理、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讲师团,实现全乡13个村(社区)全覆盖,进行“一对一”问诊把脉,点对点提供技术支撑。

“文宫镇有枇杷种植面积达3.2万亩,大多是分散经营,管理技术参差不齐,整体效益不高,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培训,提高种植户的技能水平,激发其内生动力,科学绿色地把资源变成资产变成效益,把产业做大做强,让贫困户依靠产业发展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让非贫困户依靠产业发展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