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满井镇抓实抓好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2-09 17:29: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连日来,仁寿县满井镇采取四项举措切实抓好安全工作。

精心组织,及早安排。在元月初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后又在2月7日召开加码会,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及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派出所、司法所、安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村主任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要求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结合维稳综治工作,派出所加强治安巡逻力量,各村密切配合,保障信息畅通、及时。

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切实开展烟花爆竹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全镇食品加工点进行全面检查;1加大对车辆超载和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的监管,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坚决禁止上路;组织供电所全体员工对全镇境内的高压、低压线路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处理,确保农户用电安全;对群众加强防火意识大力宣传,对重点防火单位,针对其特点,检查了其消防器材、应急预案等。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在春节期间,镇安监办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组织各村利用会议和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醒广大群众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严肃纪律、加强值班。督促各村、各企业业主加强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对各单位值班情况坚持不定期抽查,落实了责任和防范措施,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意识,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