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7 16:01: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春节将至,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月7日,仁寿县凤陵乡召开专题安全培训会,全体乡村社区干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机动车驾驶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坝坝宴厨师、食品药品经营业主、烟花爆竹经营者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会,汪洋交警中队、祥云天然气公司、宝飞派出所、宝飞供电所到会进行了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会主题为“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管控,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坚持“三个必须”的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通过标语、横幅、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和安全生产知识。充分发挥各村、各企业安全员职责,强化安全网格化监控力度,对安全隐患及时提醒和上报,杜绝人为意外事件的发生。加强部门间的协作联动,强化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业主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业主自查有法的良好工作格局。

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治理活动,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跟踪问责整治效果,确保万无一失。春节期间,乡上将进一步严格值班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监管防控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