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宫:移风易俗入村入户 文明新风入脑入心

www.scol.com.cn  (2018-01-29 13:47: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自从村上倡导文明节俭办红白喜事以来,村里的红白喜事没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了,去年,我家在这方面的赶礼就比前年少了1500元。”1月25日,仁寿县文宫镇岔河村村民刘舒文如是说。

搞好移风易俗,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文明风尚,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017年以来,文宫镇坚持创新举措,把移风易俗当作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常抓不懈,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通过宣传牌、公示栏、微信公众号、横幅、会议、群发短信、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摒弃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搞迷信等陈规陋习,引导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移风易俗,树立新风。

同时,成立村级红白喜事理事会。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村民代表会的形式,选举红白理事会成员,由村支书担任理事会组长,同时邀请非村委员或德高望重的老年人担任理事会成员,监督工作落实情况,从镇村干部做起,一级一级以身作则带头简办红白喜事,带头引领新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