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贫困户讲变化谢党恩

www.scol.com.cn  (2018-01-19 14:33: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过上了好日子,春节前就要住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新房子”,1月18日,仁寿县古佛乡池家村4社75岁的贫困户王炳良,站在即将完工的易地搬迁新房前,两行热泪顺夹而流,十分激动的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带来的新变化。这是该乡自11月份以来,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全乡开展“贫困户讲变化、谢党恩”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不以贫困户为荣,我以贫困户为耻,我倡导大家要自力更生,摘掉贫困户这个帽子,要给后人争口气,不然别个一说你是贫困户,儿媳妇都娶不到”。在感恩教育宣讲会上,池家村贫困户徐国良、刘少彬等以他们的自身经历,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声情并茂地感谢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并倡导其他贫困户发奋图强,自力更生,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在场的乡村干部、党员群众、贫困户均深受震动。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初开始,古佛乡开展“感恩奋进•建设美丽新村”主题,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以来,乡党委政府组织精干宣讲力量,编写感恩教育宣讲稿,安排领导干部分片包村,深入村社农户,精心安排了“乡村干部讲政策、身边乡贤讲美德、贫困户讲变化,帮扶单位讲法治”等宣讲内容,5个村在家贫困户实现全覆盖。其中通过组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已脱贫的贫困户讲变化,在贫困户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他们以自身的崭新变化和幸福生活引导其他贫困群众戒除“等、靠、要”的思想,效果明显,贫困户增强了脱贫的信心,一定积极劳动,主动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