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光华村举行党群集中活动 共话初心展未来

www.scol.com.cn  (2017-10-23 16:35: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郭成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郭成均)“有党的好领导,通过自己努力,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随时都要感恩,党员更要起到带头作用”。10月21日,在 仁寿县禄加镇光华村党群集中活动日上,党员黄会君真诚的语言,赢得了在场的党员群众热烈掌声。

为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光华村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契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演讲比赛。当天,光华村全体党员、群众代表、贫困户共计120余人参加。演讲比赛最终评出了一二三名,村党支部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6名在家的老党员分享学习十九大上习总书记的报告后,热情洋溢的讲出了自己多年来一直坚持为了美好的生活、为了建设好光华村,平时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光华村村两委积极建言献策做贡献,为光华村的老百姓如何服好务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振奋人心,像我们四十年代出生的老党员,都经历过困难生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政策更好了,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作为党员,尽自己的力来服务群众是分内的事情。”75岁的党员李克林开心的说到。

4名在外务工的年轻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团结同事,为单位积极工作的初心。

“除了做好工作以外,平时还去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比如扶小黄车、捐赠营养早餐,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今年刚大学毕业的黄利,在成都的一家摄影机构工作,接到党支部要举办演讲比赛后,立即报了名,并在星期六一早从成都赶回了村里。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练就好自身本领,在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的为村两委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

当天,禄加镇驻村干部还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到的关于农村和党的建设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返乡创业青年、党员致富带头人马正兵回乡承包了30亩土地,准备养殖小龙虾,他给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要振新乡村战略,尤其是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在延长30年,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是天大的好事,证明党对农村的政策会更好,也给我们回乡创业坚定的信心”。

到2020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去年享受了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政策的精准贫困户魏朝华十分感激的说到:“今天不但听了党员的演讲,镇上的干部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十九大的知识,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自强、回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来回报党给我们的恩情,回报干部群众给我们的无私帮助。”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习总书记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了即时的响应党的号召和党员群众的呼声,我们今天举办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的主题感恩教育活动,就是让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热议十九报告,讲出心里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让光华村早日走上康庄大道”。光华村党支部书记许长胜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