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为盲人少年寻求一条光明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29: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9月18日,仁寿县凤陵乡坪园社区第二村民小组的盲人少年邓鸿友,在社区第一书记陈科和“我是中国人爱心公益群”和“仁寿县爱国者联盟”志愿者的带领下及社区副书记胡林及抚养他多年的姑姑和姑父的护送下,与年老多病的奶奶依依不舍地告别后,来到眉山市残疾技能学校,学习为期两个月的盲人按摩技术。

今年18岁的邓鸿友是位苦命的少年。他刚出身时就双目先天性失明,不到两岁时其父病逝后,母亲就弃他而去,至今毫无音讯,只好与与年老多病的爷爷奶奶和姑姑和姑父一起生活。由于邓鸿友是先天性失明,从来没有上过学,特别是在5年前爷爷去世后,全家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乡上和社区将他纳入五保户,他就靠每月的几百元生活。为了邓鸿友长远生计,乡上和社区曾想尽千方百计的办法为他寻找一条生计路,但因种种原因,都没有实现。

转机在今年6月出现。由于坪园社区是仁寿县城管执法局的扶贫攻坚战的定点联系单位,第二任第一书记陈科上任后,在对前任第一书记所存下的贫困户走访中,了解到邓鸿友的特殊情况后,为了邓鸿友长远生计,下定决心为邓鸿友寻求一条光明路。陈科结合邓鸿友的实际,在县城管执法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终与眉山市残疾技能学校取得了联系。眉山市残疾技能学校被陈科的执着敬业精神所感动,特地允许邓鸿友到该校学习盲人按摩技术。在反复征求邓鸿友奶奶和他的姑姑和姑父,特别是邓鸿友本人的意见后,鉴于邓鸿友家庭特别困难,“我是中国人爱心公益群”和“仁寿县爱国者联盟”志愿者,为邓鸿友筹集了近万元的费用。为了让邓鸿友安心学技术,市盲人按摩技术学校落实了专门教授的老师,安排好了住宿,配备了生活服务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