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凤陵乡多方联动、心系群众、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2:49: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8月25日,仁寿县凤陵乡东华村在成功地劝阻一居住在危房的老人后,迅速拆除排危,彻底消除危房安全隐患。

凤陵乡在不久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精心部署,仔细梳理,深挖细查,发现居住在东华村4组一危房内的原宝飞镇象寨村2组74岁的五保户黄其维,居住地十分危险。

原来早在11年前,宝飞镇象寨村2组的五保户黄其维,与凤陵乡东华村4组的丧夫妇女查某同居,6年后查某病逝后黄其维仍然在此居住至今。由于屋后还有地质灾害威胁,情形十分危急。对此,凤陵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劝黄其维撤离危险区域,黄其维虽满口答应,但一拖再拖,依然在危房内生活。原来黄其维是担心回到老家后原房屋破烂又无水无电,自己又无钱维修,故一拖再拖。

既要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要考虑到群众今后的生产生活。凤陵乡政府主动与宝飞镇政府积极联系,共同磋商。宝飞镇对黄其维老家住房进行了维修,接通了水、电,并购置了部分家具。8月23日上午,由凤陵乡乡长、乡安委会主任阙红同志带领乡安办、乡派出所、东华村委工作人员,与宝飞镇象寨村委联合行动,对黄其维再一次进行劝离。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和得知回象寨村食宿无忧后,黄其维最终同意搬离危房,回老家安度晚年。庚即,乡安办拉起警戒线,立即安排拆除排危,彻底消除危房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